2008年9月2日

一定會出車禍(兩次)


  忘記是誰跟我說,不管是學騎摩托車還是開車,一定會出車禍
,就好像繳學費一樣,而且我還記得那個人跟我說至少會有兩次,
然後運氣好的人就不會再碰到了。所以當我學會騎摩托車以後,我
有開始注意這樣的事,真的有些人只是擦了些痕跡或是擦到一小邊
的人行道,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不順的路況;也有些人斷了兩次腳
然後就一路順暢,或許這人說得有他的道理在也說不定。                

  然後,有個男人載著一個女孩被砂石車當場撞翻,男生頭破血
流,像夏天的金沙巧克力破開一般,溼濡而且流出濃郁的液體,可
惜不是巧克力醬。事後得知他是第一次載人,才剛考到駕照沒多久
,是個普通的年輕人,上路不超過三次。不過呢,這男生後面的乘
客,並不是他的女朋友或是未婚妻。這使得男生死亡的正當性有討
論的空間,他的女朋友也不是不知道這件事,反之巴不得這男生出
門被車撞死,結果就這樣發生了好像是悲劇又好像是老天有眼這件
事,連他女朋友都無法瞭解這到底算不算是詛咒。                           

  像這樣的例外是不是就證明了繳學費上路的理論不實?所以當
我自己還沒出過車禍的時候我希望我可以小心翼翼的擦撞,修車以
後擋擋煞;出過兩次車禍以後希望這理論是真的,但也小心翼翼,
不做虧心的事情,做了虧心事,也盡量讓自己有罪惡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