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雨傘比人多


於是我到了我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廳,坐在二樓。
點了拿鐵跟鮭魚抹醬吐司,我就坐在那邊看。像GOOGLE 
EARTH一樣的看著這個充滿雨傘的世界。天氣不算好,偶
有毛毛細雨;也不算太差,竟然還出太陽。我發現不管怎
樣的天氣,一定要打把傘,要遮陽要避雨,還要避人造衛
星。

從現在雨傘一把才五十元這點來看,不難發現這是個雨
傘比人多的世界。我猜平均一個人一定不只擁有一把傘,
因為它會被忘記放在哪個地方,然後再買一把的時候就多
了一把,或是忘記帶傘的時候順手牽羊,多帶一把回家。
雨傘就慢慢變財產,開始累積起來。

我坐在樓上看著隔壁公寓的樓下大門。看著人們進進出
出,發現奇怪的事情。第一,這棟大樓裡住著很多外國人
,有男有女,也不見得都是白人。第二,進出的女孩子都
滿漂亮的。看著看著,老毛病就會犯,自然而然就會開始
想這些外國人是不是要去某大學上課,或是雙語幼稚園的
老師,只是國外想到台灣掏金的狗屁不知名野雞大學的大
學生,教一些非正式用法的奇怪文法。美其名是雙語教學
,事實上是在誤人子弟之類的事情。至於那些進出的美麗
女孩,不是打扮妖艷要去xx大上課的那種學生,而是隨意
穿上家居服外出採買的女孩子。我在想,如果我成為一個
大樓管理員,我也要在那種有美麗女孩子的公寓大廈裡。
這樣說起來好像很變態,但誰也不希望是一棟住滿大嗓門
歐巴桑的癟腳公寓。不過我希望我的大樓裡要有熱情大方
的歐巴桑,這樣中秋節就會有月餅,端午節就會有粽子,
諸如此類的事情。

  沒事的時候就坐著看,看人跟看書一樣有趣,也一樣
重要。不知道從哪邊看到的創業家,在選店面的時候才不
理那些統計數據,他就是在每個地方,一直看。看出入的
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還有她們需要些什麼。就這樣一站
站個四小時八小時幾天,很自然就會知道是不是適合。說
到沒事的時候就坐著看,發條鳥年代裡面的岡田先生也是
每天會到車站坐八小時,累了就回去,這樣一個多禮拜,
自然會有事情發生,也就是會改變什麼。當然阿,臉上有
黑斑或是頭很大一樣可以做這件事,只要不要瞎掉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