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誰叫我看不起吃鼻涕


  一百年後的今天竟然看到國中同學的名字出現在表演名單裡。
那是一場近乎朝聖的表演,那種一生一定要花大錢看的外國表演。
然後他是其中的演員。這幾乎讓我感到無比的羞恥,因為那樣的人
成為我花錢欣賞的對象,簡直不可思議。

  他吃鼻涕又愛哭,在國中是個沒有骨頭的人,自從偷東西被抓
到以後,行為舉止娘娘腔的他在班上的地位如同垃圾桶,骯髒到沒
人敢靠近,然後慢慢的就在班上死去了。帶頭欺負他的人自然是班
上說話最好笑的人,他也總認為這個垃圾桶的笑話總是無聊透頂,
然後就會開始取笑他,至於他本人有沒有受到什麼心理創傷,我想
我的同情心還沒有到可以關心髒東西那樣高尚,這問題不干我的事

  他的名子出現再表演名單裡面著實令我感到一陣噁心。還跟著
當代紅牌女星同台演出,令人難以置信。不可否認他在某方面是成
功了,但又回到那個不干我的事的問題。最後推敲出來的結論是成
功的人不一定心理正常。真正踏入劇場以後,才知道垃圾桶扮演的
腳色是隻兔子。那隻在童話故事裡被暗示成最不被喜愛的兔子。後
來的劇場介紹還有觀眾討論時間,導演介紹了他,他現在是全世界
最會演失敗者的人。我說他事實上就是。

  但我說這句話的同時在台下的是我台上的是他,我考慮開始吃
鼻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