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翠絲


  第一次碰見她是在配音員工會的年終晚會上,不同於
想像中的中式辦桌,也沒有熱鬧的敬酒氣氛或是鬧哄哄的
抽獎,而是以舞會的方式呈現。                                  

  第一次碰見她的時候,也是我第一次以配音員的身分
出席晚會,原以為會有各個電視角色的聲音此起彼落,或
許可以同時跟劉德華和張曼玉的聲音討論國家大事,或是
跟漩渦鳴人和屎蛋說說報紙上的八卦之類的,但是跟想像
中完全不同。今年改以化妝舞會的方式進行,每個人都帶
著威尼斯式的化妝面具。那是我看過最特別的化妝舞會。

  五花八門的不只有服裝,聲音的五花八門才令人驚艷
,穿著紅色絲絨長袍的高窕女性,可以同時是宜靜和溫蒂
穿著藍色燈絨長褲的瘦高紳士,無法想像他可以說出梁朝
偉的經典名言,我想做個好人。昏暗的燈光人影穿梭,面
具的背後沒人在乎,因為這裡什麼明星都有,甚至是國外
的大明星,也都會說中文,當然還有獅子王辛巴彭彭丁滿


        最後我跟翠絲回家,我們一起睡覺。她長的什麼樣子
我不記得了,因為燈根本沒有必要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