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台灣加油,好嗎?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是很封閉
整個島國已經封鎖了
政府對於其他國家的強大
好像都視若無睹,然後一直自我安慰
而且藉由不斷矮化他國來安慰國民

大陸早就沒有像台灣人想的這麼落後
兩岸關係真的很奇異,互相矮化
早期大陸人覺得台灣人都在啃香蕉皮,好可憐
兩邊的人都說要解放對岸於水深火熱之中
十年前台灣完全領先大陸
現在真的是很難說

共產國家雖然很機歪踐踏人權
但是在所有媒體監控以及政府強力介入政策推動的那種動力
是相當可怕的
整個國家藉由絕對的媒體播送正面消息以及處處可見的精神標語
由國家帶領國民全體向前衝
真的是在大躍進
暫且不論正確與否
但是整個國家齊心向前實踐團結努力爭取更大勝利
然後回頭看到台灣整個國家圍繞在前總統的政治鬥爭上虛耗空轉
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好像沒有什麼理由要為這個國家付出什麼
事實上台灣是如此可貴

導遊說了個故事
第一台美國車載著美國總統向左開去
跟在後面的北韓總統鳥都不鳥叫司機向右
第三台的司機轉頭問中共總理怎麼辦
總理說「方向燈打右,車子向左。」
不用到過對岸也可以知道台商在那裡有多少
現在最流行的餐廳才不是星八克也不是85度C
是四海遊龍跟永和豆漿還有元祖月餅
顯而易見的是自由市場的開放
資本主義表露無遺

是誰說資本主義一定要搭配民主社會
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兩個黨都搞成這樣了
大陸如果成為民主國家 只要兩個黨就一定要流血了
雖然共產不好 但我想要轉頭也是很難
現在的共產主義跟原本的馬克思幾乎只有名字一樣了
加上中國「人管人,而非制度管人」的習慣
我想這是一種全新的思維
這次團費很便宜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大陸政府有補助他們自己的觀光業
希望更多的人到中國大陸
見識他們的國力
藉此統戰台灣人然後創造高額外匯存底
畢竟你在中國大陸花錢
錢就留在那裡了
08奧運雖然整個中國都很表面
但我不得不說整個表面都是真的超乎想像
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受了媒體影響還覺得他們應該廁所沒有門
但其實他們觀光產業現在越做越好
加上08年嚴格打擊犯罪
這對於觀光客來說都是很好的
但除了北京上海以外是禁止外國人去的
只開放香港、台灣、澳門等地方
因為他們就是如此表面
不敢讓人知道其表面是犧牲多少人力以及罔顧多少人民才能堆疊起來的華麗外殼


見識到對岸強大的國力
一部分原因來自於對岸進行的統戰
即便杭州生活如此誘人
但是反求諸己才是此行最終之感想
大陸在硬體上可能已經超越台灣了
軟體才是台灣的強項
一旦對岸的普及教育成功提昇人民素質
或是企業學習到更多強而有力的制度時
台灣真的會失去優勢
在沒有優勢的情況下真的很難談些什麼
事實上台灣一直以來都是個獨立的國家
只是在國際上曖昧不明
藉由台灣本土品牌、企業、特色打出國際知名度
才可以和中共做區分
這其實就是整個國家的國力強盛之目的

台灣加油,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