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玉米罐頭金字塔是你的世界


        我的冬天不會因為現在是十二月而來臨,也就是說跟是幾月份毫無關係。
因為一個好奇或是一個小動作牽扯而出的驚奇,就好像抽掉超級市場疊高的玉
米罐頭金字塔中間的一層。就這樣跟倫敦鐵橋一樣垮下來,所有建立起來的自
信啦,信任啦,幻想啦,一股腦兒的散落一地,然後手上還是拿著那個玉米罐
愣愣地站在玉米罐游泳池中間。再怎麼看就是白痴一個,沒什麼好安慰或是好
說什麼的了(不要偷笑就已經是種慈悲),勉強要說什麼的話,就只能說這個
玉米罐頭金字塔,隱藏的太完美了?                                                                         

  就這麼說我的冬天來了又顯得幼稚,那麼我只好聲稱我是個陽光男孩,因
為冬天來了通常是個文藝青年的口頭禪,文藝青年不這麼講好像就不怎麼文藝
了。不過在這個時候說我是個陽光男孩,根本就是在臉上貼痘痘貼。我常常在
想痘痘貼到底是遮了醜還是將傷口放大,放大到足以吸引所有對話者的注意。
到底哪個比較醜?                                                                                                        

  喔對,有關玉米罐頭的事情還可以用另外一件事情來說明。舉例來說就是
個不參加特異功能證實實驗的物理學教授。他不去有兩個原因,一方面是他根
本不相信特異功能,另一方面是如果特異功能被證實了他的世界就瓦解了就像
個米罐頭牆或金字塔,嘩啦啦啦。                                                                            

  世界就瓦解了,真是可悲。

  可悲的不是沒有存在的理由,真正令人感到可悲的是我的世界脆弱的不堪
一擊,而且是如此之小如此的不遠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